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蛋白质可以为乳腺癌转移提供治疗靶点

肯塔基大学马基癌症中心研究人员的一项新研究表明,靶向一种称为热休克蛋白 47 (Hsp47) 的蛋白质可能是抑制乳腺癌转移的关键。

转移是指癌细胞从原发肿瘤扩散到周围组织和体内远处器官,是导致乳腺癌死亡的主要原因。据估计,转移是造成约 90% 乳腺癌死亡的原因。

这项由英国医学院药理学与营养科学系副教授 Markey 研究员任旭领导的研究发现,Hsp47 这种有助于胶原蛋白生成的蛋白质在乳腺癌转移中发挥作用。

Xu 和共同作者 Gaofeng Xiong 分析了从人类乳腺癌组织中产生的 DNA/RNA,结果表明 Hsp47 的产生增加与三阴性乳腺癌的转移有关。大约 10-20% 的乳腺癌被归类为三阴性,这被认为比其他类型的乳腺癌更具侵袭性,预后更差。

Xu 说,结果表明靶向 Hsp47 可能是一种很有前途的策略,可以阻断三阴性乳腺癌患者在二级器官中的癌细胞-血小板相互作用和癌症定植。

徐说:“如果我们能找到一种方法,通过治疗来靶向这条通路,我们就可以阻断这一过程,从而抑制转移。”

Xu 说这项研究的另一个好处是 Hsp47 有可能作为转移的预后或生物标志物,因为它通常在转移性乳腺癌组织的基因中被放大。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