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小组总结治疗糖尿病和慢性肾病患者的新指南

肾脏疾病:改善全球结果 (KDIGO) 组织的最新临床实践指南为治疗糖尿病和慢性肾病 (CKD) 患者提供了建议。发表在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上的概要重点关注与以下问题相关的关键建议:综合护理、血糖监测和目标、生活方式干预、抗高血糖疗法以及教育和综合护理管理方法。

KDIGO 指南更新基于上次于 2021 年 12 月进行的文献检索,将检索仅限于随机对照试验,并于 2022 年 2 月在公开审查时更新了这些检索。2022 年指南更新遵循了 KDIGO 2020 年慢性肾脏病糖尿病管理临床实践指南的证据综合和荟萃分析方法。

KDIGO 工作组的作者总结了指南更新,以便于在临床实践中参考。更新建议:

分层护理方法,从生活方式干预和一线药物治疗的基础开始,证明可以改善临床结果;

连续引入改善肾内血流动力学的药物(如 RAS 抑制剂、SGLT2 抑制剂、MRA、利尿剂和其他抗高血压药物);

医疗保健提供者应专注于保护肾功能和维持健康,而不是替代肾功能;和

政策制定者和机构决策者实施以团队为基础的综合护理,重点是风险评估和患者赋权,为糖尿病和 CKD 患者提供全面护理。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