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先进的医学成像与基因组分析相结合可以帮助治疗癌症患者

发表在科学期刊PLOS ONE上的这项研究表明,肿瘤微环境——基本上是肿瘤内部和周围的所有细胞——在癌症的发展和生长中发挥着大量未被充分研究的作用。

“这项研究是基因测序、单细胞分析和高分辨率医学成像之间的桥梁,”TGen 癌症和细胞生物学部教授兼主任、该研究所神经胶质瘤研究实验室负责人、该研究所神经胶质瘤研究实验室负责人之一迈克尔·贝伦斯博士说。该研究的主要作者。“通过从字面上关注肿瘤的外部外观,以及阐明其内部 DNA 细胞特征,我们相信我们可以为内科医生、肿瘤学家、放射科医生、外科医生和其他人及时提供有关如何最好地治疗每位患者癌症的信息”

脑癌患者尤其需要这种类型的分析,他们的快速生长的肿瘤是最难诊断、治疗、切除和监测的肿瘤之一。由于脑肿瘤浸润周围健康脑组织的方式,外科医生很难在不对患者的记忆和功能造成潜在的灾难性损害的情况下切除所有癌症。而且由于围绕和保护大脑的微小血管矩阵,只有最小的分子可以进入,限制了有助于缩小脑肿瘤的药物类型。

更困难的是每个患者的脑肿瘤细胞都不同。甚至肿瘤内的单个癌细胞也会有所不同。

“()不同的细胞组成和细胞相互作用尚未得到很好的表征,”根据该研究。

为了更好地了解这些癌症,Berens 博士和其他人使用 MRI(磁共振成像)将脑癌细胞的遗传和蛋白质指纹与这些细胞和周围细胞的外观相关联被怀疑。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