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研究鉴定出负责控制滤泡性 T 细胞活性的基因

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的一组研究人员已经确定了负责控制 T 滤泡辅助 (TFH) 细胞活性的基因。在他们发表在《科学免疫学》杂志上的论文中,该小组描述了他们对 Prkd2 基因的研究,以及他们对它在自身免疫性疾病中的作用的了解。

先前的研究表明,TFH 细胞(专门的 T 细胞)的不稳定行为会导致免疫反应出现问题,进而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这是因为 TFH 细胞帮助 B 细胞产生抗体。在这项新的努力中,研究人员确定了负责产生控制 TFH 活性的酶的基因——Prkd2。

怀疑 Prkd2 在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发展中起作用,研究人员对 ENU 诱变小鼠进行了遗传筛选。他们发现那些具有 Prkd2 基因突变的人会发展为高丙种球蛋白血症。他们接下来发现,某种功能丧失突变减少了 Prkd2W807R的产生控制 TFH 细胞行为的酶。没有控制酶,TFH 细胞中心会发展出过多的生发中心(用于帮助 B 细胞的细胞部分),从而导致 B 细胞活性增加。这导致 IgE 抗体的产生增加——这是一种常见于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的症状。研究人员还发现,将一种名为 Bcl6(一种已知的基因表达抑制因子)的蛋白质直接引入具有功能丧失突变的小鼠的 T 细胞中,也会引发过度的 TFH 发育。他们发现,如果他们对小鼠进行免疫,Bcl6 往往会抑制 TFH 细胞中 Prkd2 的表达,从而促使它们更快成熟。

仔细观察这个过程,研究人员发现 Prkd2W807R的表达,在正常情况下结合并磷酸化 Bcl6 作为调节 TFH细胞的一部分,导致抑制 Bcl6 的核转位。去除 Prkd2 允许 Bcl6 的无限制易位和 TFH 的过度激活。研究人员指出,这种过度激活会导致自身免疫性疾病和过敏。如果能找到一种能增加 Prkd2 活性的化合物,研究人员相信它可能会导致对这两种情况的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