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在可持续数年的干预措施后 HPV 疫苗接种覆盖率有所提高

美国每年大约发生 45,300 例与人乳头瘤病毒 (HPV) 相关的癌症。HPV 疫苗接种有可能预防高达 80% 的这些癌症。虽然自 2014 年以来提高 HPV 疫苗接种率一直是公共卫生的优先事项,但这些数字的改善一直缓慢且不均衡。

鉴于 COVID-19 大流行,了解提高和维持 HPV 疫苗接种水平的方法变得更加重要。在大流行期间,包括 HPV 疫苗在内的全国儿科和青少年疫苗接种率最初下降了 70% 以上,并且一直低于大流行前的水平。

一项新的研究发现,包括培训全体医务人员和在 11 岁之前开始接种 HPV 疫苗的多层次干预措施有可能促进按时接种疫苗,从而挽救许多生命。

为了确定提高疫苗接种率的方法,波士顿大学医学院 (BUSM) 的一组研究人员开发了一项名为系统开发和教育的计划,以提高 HPV 疫苗接种率 (DOSE HPV),该计划已在波士顿医疗中心推出(BMC) 和 2016 年至 2018 年间附属社区卫生中心的四项实践。这种干预表明 HPV 疫苗接种有两位数的改善。虽然这令人鼓舞,但研究人员想看看干预完成后改善是否持续。

研究人员调查了从 2016 年 3 月(干预前)到 2020 年 10 月期间在这两种实践中接受初级保健的 9-18 岁青少年每月的 HPV 疫苗接种覆盖率。他们调查了不同年龄组有多少青少年开始并完成了疫苗系列随着时间的推移。两种做法都选择在 10 岁时开始接种 HPV 疫苗系列,以便让青少年有更多机会在 13 岁生日前完成该系列疫苗。

“数据显示,在完成初始疫苗接种后,这种改善持续了四年,青少年在 13 岁生日前完成 HPV疫苗系列(CDC 对按时完成的定义)的比率从 62% 增加到 88%——几乎是全国 13 岁儿童系列完成率的两倍 (45.6%),”通讯作者 Rebecca Perkins 医学博士解释说,她是 BUSM 的妇产科副教授。

根据 Perkins 的说法,这被认为是第一项在实施四年后检查干预措施可持续性的研究。“随着时间的推移持续改善表明这些类型的计划可能是一项很好的公共卫生投资。它还表明在 11 岁之前开始 HPV 疫苗系列可以通过为孩子提供更多接种疫苗的机会来提高系列的按时完成率”同时也是 BMC 妇科医生的珀金斯说。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