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新的科学发现农药残留损害了我们食品和营养供应的安全

世界每时每刻都在变得越来越紧密——随之而来的是我们对特定地区的某些食品的依赖。以巴西为例。由于气候和地理多样性,这个国家慢慢地在地图上占据了一席之地:这个曾经以糖而闻名的国家已经成为世界上咖啡、牛肉和大豆的主要出口国。

然而,随着巴西在扩大其已经具有竞争力的农业综合企业方面取得的进展,不幸的是,它已经转向制造和使用杀虫剂以站稳脚跟。一项研究表明,这导致不分青红皂白和过度使用农用化学品,其影响危及食品安全和国民健康。圣保罗大学的一组研究人员研究了这些影响,并 为即将发生的事情拼凑出一幅严峻的画面。

粮食和营养安全的概念被定义为一个人“在尊重每个人口的文化特征的情况下,定期、永久和不受限制地获得营养充足和安全的食物”的能力,是一个相对较新的概念,只有90 年代后期定稿。

在巴西,获得食物是一项宪法权利,并已采取国家措施予以保障。然而,为了满足这一需求,该国已转向使用杀虫剂,以期提高生产力和盈利能力。该研究的作者指出,“由于对健康和环境的潜在风险,大量使用杀虫剂与食品安全的概念相矛盾。”

使用的杀虫剂数量简直是惊人的。收集到的销售和营销数据显示,从 2000 年到 2013 年,农药销量增长了 205.1%,其中销售量最大的农药是除草剂草甘膦。此外,从 2009 年到 2012 年,销售了近 50 万吨农药;2012 年,巴西超过美国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杀虫剂购买国——与使用的杀虫剂数量一样多。

事实上,研究人员引用了 2010 年的一项研究,该研究表明,巴西 3 至 12 岁的儿童消耗的农药残留量超过了国家农药残留计划 Pesticide Data Program 允许的量。2016 年的一项调查显示,巴西人口最多的城市圣保罗的学童暴露在不同水平的大约 9 种杀虫剂中。

除了实际使用杀虫剂外,研究人员写道,接触这些农用化学品也可能通过食用尚未完全去除杀虫剂残留的食物而发生。这背后的可能原因包括食品清洁不足、职业和安全标准和实践执行不力、缺乏监督以及农药使用不当。

农药带来的健康影响又是什么?农药中毒非常频繁,2010年至2012年共报告病例22308例。同时,报告的与农药中毒有关的死亡人数超过450人。那些不幸遭遇农药中毒的人会出现各种各样的健康症状,这取决于它是急性的还是慢性的。急性农药中毒可导致腹部绞痛、结膜炎、头痛和流鼻血;慢性农药中毒可导致肝损伤、染色体改变、听力丧失和癌症。

研究人员写道: “尽管令人担忧,但由于少报的偏见,这些数字并不能反映现实, ”并解释说,这些报告的事件仅占该国农药中毒事件的 20%。

他们还提到了其他几项研究,这些研究证明了杀虫剂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例如,2010 年的一项病例对照研究得出结论,怀孕期间接触杀虫剂会显着增加儿童出生时患有先天性畸形的风险。2012 年的一项横断面研究发现,接触杀虫剂的母亲和父母怀有生殖器缺陷的男婴的几率更高。

根据他们的审查,研究人员得出结论,巴西应采取措施尽量减少农药的使用,并改进现有的监测和监督计划。此外,卫生专业人员应接受充分和持续的培训,以熟练识别和报告任何未来的农药中毒病例。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