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智能结构:身体的结构细胞控制免疫功能

在Nature论文中,CeMM 研究人员报告了结构细胞中的表观遗传和转录调控。他们发现了免疫基因的广泛活动,这表明结构细胞深深地参与了人体对病原体的反应。此外,该研究还发现了一种表观遗传潜能,可以对结构细胞进行预编程,使其参与针对病原体的免疫反应。这些发现突出了免疫系统中一个未被充分认识的部分,并为研究和未来疗法开辟了一个令人兴奋的领域。

免疫系统保护我们的身体免受病毒、细菌和其他病原体的持续攻击。这种保护大部分是由造血免疫细胞提供的,这些细胞来自骨髓,专门对抗病原体。它们包括清除病原体的巨噬细胞;T细胞,杀死受感染的病毒产生细胞;B细胞产生中和病原体的抗体。然而,免疫功能并不局限于这些“专家”,更多的细胞类型能够感知它们何时被感染并有助于对病原体的免疫反应。

结构细胞提供身体的基本组成部分,并在塑造组织和器官的结构中发挥重要作用。最值得注意的是,上皮细胞构成皮肤的表面,同时也将组织和器官彼此分开;内皮细胞覆盖在所有血管的内部;和成纤维细胞提供保持组织和器官形状的结缔组织。尽管结构细胞在自身免疫性疾病(如类风湿性关节炎和炎症性肠病)和癌症中具有公认的作用,但它们通常被认为是简单且无趣的身体组成部分。在他们的新研究中,Thomas Krausgruber、Nikolaus Fortelny 及其在 CeMM 的 Christoph Bock 实验室的同事着重于通过对体内结构细胞的 表观遗传和转录调控进行系统的全基因组分析来阐明结构细胞在免疫调节中的作用。

为此,CeMM 研究人员建立了结构细胞免疫基因活性的综合目录,将高通量测序技术(RNA-seq、ATAC-seq、ChIPmentation)应用于三种类型的结构细胞(上皮细胞、内皮细胞、成纤维细胞),来自健康小鼠的 12 个器官。该数据集揭示了免疫基因在结构细胞中的广泛表达,以及高度细胞类型特异性和器官特异性的基因调控模式。生物信息学分析检测到控制结构细胞和造血免疫细胞之间相互作用的复杂网络的基因,表明结构细胞有助于对病原体做出反应的潜在机制。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