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科学家确定细胞信号通路是转移的关键因素

斯隆凯特琳研究所的一组科学家已经确定 STING 细胞信号通路是阻止休眠癌细胞在从原发性肿瘤逃逸后数月甚至数年发展成侵袭性肿瘤的关键因素。

该研究结果于 3 月 29 日发表在《自然》杂志上,表明激活 STING 的药物可以帮助防止癌症扩散到全身的新部位——这一过程称为转移。

在肺癌小鼠模型中,刺激 STING 通路的治疗有助于消除残留的癌细胞并防止它们发展为侵袭性转移。这些细胞被称为微转移,可以单独或以小簇形式发现,它们太小而无法通过标准成像测试检测到。

“大多数癌症死亡是由转移引起的,”该研究的资深作者兼斯隆凯特琳研究所所长 Joan Massagué 博士说,该研究所是纪念斯隆凯特琳癌症中心 (MSK) 内的基础科学和转化研究中心.“我们可以做任何事情来阻止这些细胞再次苏醒或帮助免疫系统消除它们,这对许多人来说可能会有很大的好处。这项研究确定了 STING 信号在抑制侵袭性转移发展中的一个以前未知的作用。”

除了领导一个研究癌症转移的研究实验室外,Massagué 博士还领导 MSK 斯隆的 Alan 和 Sandra Gerry 转移和肿瘤生态系统中心,该中心支持整个机构为更好地了解、预防和治疗转移所做的努力。

转移细胞的旅程

即使成功治疗了原发性肿瘤,从肿瘤中脱离出来的细胞也常常以休眠状态留在体内,这使得它们能够一次逃避免疫系统的检测多年。然后,在休眠细胞发展出新的特性以帮助它们生存之后,它们可以苏醒并再次开始失控的生长。

Jing Hu 说,当已经出现大的侵袭性转移时,研究人员没有关注晚期疾病,而是关注早期阶段——癌症发展之后但在它能够成功地在身体的新部位站稳脚跟之前,博士,Massagué 实验室高级研究科学家,Nature研究的第一作者。

“例如,将近一半被诊断为 1 期或 2 期肺腺癌的患者会发生转移,”她说。“在诊断时,我们相信这些患者中的许多人已经有一些癌细胞从他们的原发肿瘤中脱离出来并转移到其他器官,在那里他们将保持休眠状态,直到他们醒来并产生我们称之为自发的东西或突破性转移。”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