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研究发现摄入铁有助于预防听力损失

缺铁是美国最常见的营养缺乏症。世界上高达30%的人口贫血,主要是由于铁含量低。30多岁和40多岁的女性是风险最大的人群之一。

铁是一种必需的矿物质,在许多重要的生理过程中发挥作用,如细胞生长和分化。此外,铁是血红蛋白的关键部分,血红蛋白是一种帮助红细胞将氧气输送到全身的蛋白质。如果没有适当的氧气运输,整个身体都会受到影响。

血液中铁含量低或贫血会导致严重的健康影响。不良健康影响与缺铁性贫血(IDA)之间的联系对科学界来说并不是什么新鲜事。然而,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一个研究小组现在发现,它也可能导致听力损失,使30%的人面临失去听力能力的风险。(注意:缺铁在素食者和纯素食者中更常见,尤其是女性。

缺铁性贫血如何影响您的听力

虽然我们通常将听力损失与年龄,嘈杂的音乐或耳机联系起来,但更多的人似乎处于危险之中。在他们的研究中,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超过30万名年龄在21至90岁之间的美国成年人,平均年龄为50岁。

他们检查了IDA与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SNHL),传导性听力损失或两者的组合相结合的患病率。SNHL是由于内耳或大脑受损,或连接两者的神经受损而发生的。传导性听力损失是由耳朵的机械损伤引起的,这种损伤会阻止声音从外耳传播到鼓膜或中耳。

该研究的作者报告说,与血液中铁含量正常的成年人相比,IDA患者发生感音神经性听力损失或合并性听力损失的可能性几乎是其两倍。

铁补充剂改善听力

虽然现在判断补铁是否会改善听力还为时过早,但研究作者、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好时医学院的研究生凯瑟琳·希弗(Kathleen Schieffer)表示,他们希望进一步调查治疗贫血是否有助于改善或预防听力损失。

作者指出,内耳对血液供应的变化非常敏感。因此,只有氧气供应的微小差异可能会影响内耳并导致听力损失或耳聋。Schieffer说,需要更多的研究来更好地了解IDA的筛查和治疗是否会影响听力损失成年人的整体健康状况。

俄勒冈健康与科学大学俄勒冈听力研究中心的耳鼻喉专家Peter Steyger补充说,铁太少会破坏细胞的正常功能,甚至杀死它们。如果损伤发生在内耳的毛细胞中,后果是不可逆转的,导致永久性听力损失。

“符合每日推荐摄入量的健康均衡的饮食对每个人的整体身体健康以及最佳的听力健康至关重要,”他说。

由于缺铁性贫血是一种常见且可治疗的疾病,因此进一步的研究可能为早期识别和适当治疗提供新的可能性。然而,在你开始每天补充铁之前,请注意,过多的铁会导致积聚,这可能会损害肝脏,心脏和胰腺。这些重要器官的损伤可能导致危及生命的疾病,如癌症,心律失常和肝硬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