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Gut Piezo1 通过 RNA 传感调节肠道和骨骼稳态

肠道肠嗜铬细胞通过血清素的产生调节肠道和骨骼的稳态。最近的一份报告表明,肠道微生物可调节血清素水平,但其潜在的分子机制尚待探索。据报道,Piezo1 对肠道产生血清素至关重要。研究人员发现,细菌衍生的 RNA 可以激活 Piezo1,导致肠嗜铬细胞产生血清素,并且 RNA-Piezo1 轴可能成为治疗骨骼和肠道疾病的重要靶点。

在Cell发表的一项新研究中,“肠道 Piezo1 的 RNA 感应对于全身血清素合成至关重要,”由 Kenta Maruyama 医学博士领导的研究小组。来自国家生理科学研究所 (NIPS) 的研究人员探索了 Piezo1(一种机械感应受体)在细菌 RNA 感应中的作用。他们发现,细菌 RNA 刺激的肠道 Piezo1 对血清素的产生至关重要,血清素是一种调节肠道和骨骼稳态的重要激素。

5-羟色胺对于中枢和周围神经系统的正常功能以控制情绪、蠕动和血压至关重要。血清素的两个生产来源包括脑神经元和肠道肠嗜铬细胞。值得注意的是,血清素不会穿过血脑屏障,人体总血清素的 90% 是由肠嗜铬细胞分泌的,因此肠道是外周血清素的主要来源。大部分肠源性血清素被血小板吸收,血小板在各种刺激后释放。然后这会导致几种生物现象的激活,例如肠道蠕动和肠道炎症。

有趣的是,据报道,一小部分肠道来源的血清素起着激素的作用。例如,骨形成成骨细胞的功能会被血清素抑制。值得注意的是,色氨酸羟化酶-1 (Tph-1) 是一种从色氨酸生成 5-羟色胺的合成酶,肠道特异性缺失会导致高骨量表型。尽管肠道来源的血清素在各种生物现象中具有多效性功能,但控制血清素产生的分子机制在很大程度上仍未得到探索。

肠道中机械力的感觉对于正常蠕动至关重要,但其分子机制尚不清楚。最近发现了机械敏感的 Piezo1 阳离子通道,它在各种组织中表达,对于血管发育、红细胞体积控制和血压稳态中的机械转导至关重要。尽管 Piezo1 在机械感觉中很重要,但它在肠道中的功能仍有待探索。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