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一种清除脑出血后废物的新方法

脑出血和脑组织出血是一种破坏性的神经系统疾病,每年影响数百万人。它具有很高的死亡率,而幸存者会受到长期神经功能障碍的影响。尚未发现任何药物可以支持出血后的大脑恢复。

在一项国际合作中,来自赫尔辛基大学脑修复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与他们的同事一起研究了一种名为脑多巴胺神经营养因子(CDNF) 的蛋白质是否具有治疗脑出血的潜力。

研究人员表示,脑多巴胺神经营养因子是一种目前正在测试用于帕金森病治疗的蛋白质,它也具有治疗作用,可增强脑出血后免疫细胞的反应。

作者发现,在脑出血动物模型中,给予脑多巴胺神经营养因子可加速出血性病变消退、减少脑肿胀并改善功能结果。

“令人惊讶的是,我们发现脑多巴胺神经营养因子通过增加抗炎介质和抑制负责细胞信号传导的促炎细胞因子的产生,对出血脑中的免疫细胞起作用。这是朝着治疗迈出的重要一步脑出血造成的伤害,我们目前无法治愈,”赫尔辛基大学的 Mikko Airavaara 教授说。

大脑修复实验室的 Vassileios Stratoulias 博士评论说:“有趣的是,在出血事件后,大脑中含有大量废物和碎片。大脑多巴胺神经营养因子会促使大脑中的免疫细胞消耗并清除废物和碎片,这对大脑的恢复至关重要。”

脑多巴胺神经营养因子的给药也导致血肿周围区域的细胞应激减轻。

最后,研究人员证明,脑多巴胺神经营养因子的全身给药可促进脑出血后大脑免疫细胞的清除,并在脑出血动物模型中产生有益效果。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