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可穿戴传感器使用超声波随时随地提供心脏成像

工程师和医生开发了一种可穿戴超声设备,可以评估人类心脏的结构和功能。这种便携式设备的大小与邮票差不多,最多可以佩戴 24 小时,即使在剧烈运动时也能正常工作。

领导该项目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纳米工程教授 Sheng Xu 说,我们的目标是让更多的人更容易获得超声波。目前,超声心动图——心脏超声检查——需要训练有素的技术人员和笨重的设备。

“这项技术使任何人都可以在旅途中使用超声成像,”徐说。

得益于定制的 AI 算法,该设备能够测量心脏泵出的血液量。这很重要,因为心脏泵血不足是大多数心血管疾病的根源。心脏功能问题通常只有在身体运动时才会出现。

这项工作在 1 月 25 日出版的《自然》杂志上有所描述。

心脏成像是评估长期心脏健康、检测出现的问题和护理危重病人的重要临床工具。这种新型的可穿戴式非侵入式人体心脏监测器可实时、自动地洞察难以捕捉的心脏泵血活动,即使在人正在锻炼时也是如此。

可穿戴心脏监测系统使用超声波从不同角度连续捕获心脏四个腔室的图像,并使用定制的 AI 技术实时分析临床相关的图像子集。该项目建立在该团队之前在深层组织可穿戴成像技术方面取得的进展之上。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