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智能手机应用程序可以显着提高记忆力

多伦多大学的研究人员证明,一种新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序有助于显着提高记忆力,这可能对处于阿尔茨海默病或其他形式记忆障碍早期阶段的个人有益。

这款应用程序被称为 HippoCamera,因为它能够模仿大脑海马体在记忆构建和保留方面的功能,它通过提高对日常事件的注意力并更清晰地巩固它们来增强大脑中存储的记忆的编码——从而实现更丰富、更全面的回忆.

在一个两步过程中,HippoCamera 用户录制一段长达 24 秒的短视频,记录他们想要记住的那一刻,并附上对该事件的简短 8 秒音频描述。该应用程序将这两个元素结合在一起,就像大脑的海马体一样,视频组件被加速以模仿海马体功能的各个方面并促进有效的审查。然后,用户会在以后定期重播 HippoCamera 生成的提示,以加强记忆并实现详细的回忆。

“我们发现与 HippoCamera 关联的记忆是持久的,并且它对研究中的每个人都有效——健康的老年人,那些开始表现出认知能力下降的人,甚至是一个因后天性脑损伤而患有严重健忘症的人,”研究合著者 Morgan Barense 说,他是多伦多大学艺术与科学学院心理学系教授和加拿大认知神经科学研究主席。

“在研究的初始部分结束几个月后,参与者没有看到他们的 HippoCamera 提示,他们能够详细回忆起这些记忆。”

这项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的研究表明,与仅记录事件相比,该应用程序的普通用户能够回忆起最多 6 个月前发生的日常经历的细节超过 50%并且从不重播它们。新的研究表明,系统地重新激活最近现实世界经历的记忆可以帮助老年人在现在和过去之间架起一座桥梁,并为处于阿尔茨海默病或其他形式记忆障碍早期阶段的人们带来希望。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