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炎症水平与血癌的严重程度有关

一项新的研究表明,严重的炎症会削弱身体杀死急性髓性白血病 (AML) 患者癌细胞的能力。

人体细胞实验还揭示了炎症水平的增加(以骨髓中免疫细胞的侵袭性反应为标志)如何改变免疫 B 细胞和 T 细胞的组成,这些细胞需要像对抗入侵的细菌或病毒一样对抗疾病。

NYU Langone Health 及其 Perlmutter 癌症中心的研究人员使用 20 名患有这种致命疾病的成人和 22 名儿童的骨髓样本,能够对每位患者的炎症水平进行评分。然后将这些“iScores”与存活率相关联,iScores 最低的人通常存活时间最长。具有高 iScores 的白血病患者比炎症水平低的患者至少早死 4 年。

纽约大学的研究人员说,新的“iScore”系统可以添加到现有的测量 AML 严重程度的工具中,并供医生和患者在决定免疫疗法、化学疗法或骨髓移植时使用。

“我们的评分系统为医生和患者提供了一个简单的工具来衡量他们与白血病相关的炎症风险,并相应地调整他们的治疗计划以管理这种风险,”研究联合首席研究员 Audrey Lasry 博士说。

她说,计算患者 iScore 所需的测量值可在研究手稿中免费提供给学术研究人员和临床医生,并于2022 年 12 月 29 日在线发表在《自然癌症》杂志上。

Lasry 是纽约大学格罗斯曼医学院和 Perlmutter 癌症中心的博士后研究员,他说,如果炎症评分高,一些患者在咨询他们的医疗提供者后可能更喜欢免疫疗法,以增强抗癌所需的免疫细胞。在与癌症相关的低度炎症的情况下,其他人可能更喜欢替代疗法,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不一定需要加强。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