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粪便移植的发现可以改善对危险感染的护理

弗吉尼亚大学医学院的新研究阐明了为什么粪便移植可以使患有危险的复发性艰难梭菌感染的患者受益,并提出了一种改善患者预后的方法。

艰难梭菌感染会导致危及生命的腹泻,并且由于长期使用抗生素,医院和疗养院的患者经常会感染。医生们已经知道粪便移植——字面意思是将健康人的粪便移植到病人体内——可以改善艰难梭菌的结果,但他们还没有完全理解其中的原因。新的 UVA 研究提供了重要的答案。

“尽管我们知道粪便微生物群移植可以治疗复发性艰难梭菌感染,但我们并不确切知道为什么某些微生物组合比其他微生物组合效果更好,或者为什么相同的组合会对不同的人产生不同的影响。我们认为这种变异性源于来自每个人的免疫系统都是独一无二的。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很重要的是要找出粪便微生物群移植成功预防艰难梭菌再感染的患者的免疫标志物发生了哪些变化,”研究员 Ning-Jiun “Ninj” Jan 说,UVA 传染病和国际卫生部博士。“发现一种特定的免疫信号分子 IL-25,

粪便移植的好处

新发现来自 UVA 的 Chelsea Marie 博士的实验室,Jan 是该实验室的一名研究科学家。为了更好地了解粪便移植对艰难梭菌患者的影响,Marie、Jan 和他们的合作者观察了移植时从患者身上采集的血液和结肠组织样本,并在 60 天后再次观察。

研究人员发现,移植增加了患者结肠中 IL-25 的存在,IL-25 是免疫系统的一种重要物质。细胞因子是控制我们身体免疫反应的通讯链中的重要一环。IL-25 的增加伴随着破坏性组织炎症的减少。

研究人员发现,移植还增加了天然存在于我们结肠中的微生物的多样性。这些微生物越来越被认为是身体健康所必需的。

研究人员得出结论,粪便移植引发的变化,包括某些基因活性的有益变化,增强了免疫系统对抗复发性艰难梭菌感染的能力。这最终有助于患者康复。

科学家们认为,医生可以通过使用其他方法在与复发性艰难梭菌作斗争的患者中促进 IL-25,从而增强粪便移植的益处。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