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基因丢失会促进转移和癌症进展

根据发表在《科学进展》( Science Advances) 上的西北医学研究,研究人员发现循环肿瘤细胞中 SLIT2 基因的缺失可调节前列腺癌肿瘤的转移。

转移是大多数癌症相关死亡的原因,但尽管最近癌症治疗和护理取得了进展,但其潜在机制仍知之甚少。

循环肿瘤细胞 (CTC)通过从原发性肿瘤脱离并通过血流传播以播种新肿瘤来驱动癌症转移。然而,由于 CTC 的稀有性和异质性,确定调节 CTC 并帮助它们进入血液的遗传因素仍然是一个主要障碍。

“如果我们能够关闭转移,癌症就不会致命。了解 CTC 进入血液的原因是关键的一步,”Neena B. Schwartz 化学教授、生物化学和分子遗传学教授 Shana Kelley 博士说麦考密克工程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和该研究的资深作者。

为了揭示驱动 CTC 迁移的机制,研究人员使用 CRISPR 基因编辑来敲除植入小鼠体内形成肿瘤的前列腺癌细胞中的基因,每个细胞都丧失了人类基因组中一个基因的功能。CTC 是使用 Kelley 实验室开发的首创方法收集的,该方法可有效地将 CTC 从血细胞中分离出来。

从这次筛选中,研究人员将 SLIT2 确定为与 CTC 相关的最常见基因。该基因编码 SLIT2 蛋白,进而影响细胞迁移。当 SLIT2 敲除 CTC 被重新插入小鼠模型时,研究人员发现小鼠血液中的 CTC 数量增加了。

研究结果表明,循环肿瘤细胞中 SLIT2 的缺失会促进转移并促进癌症进展。根据 Kelley 的说法,下一步将涉及筛选被激活的基因,而不是被敲除的基因,以确定可能减缓或预防转移的新药物靶点。

“我们知道,如果 SLIT2 丢失,患者的预后会更差,因此这表明,如果我们能够恢复 SLIT2 的功能,我们就可以防止转移发生,”Kelley 说,他是 Robert H. Lurie 的成员西北大学综合肿瘤中心。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