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发现肠道微生物组被幽门螺杆菌永久扭曲

胃肠道微生物群是有益于人类健康的有益细菌和其他微生物的繁荣环境。然而,一项对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研究 警告说,这种细菌 可以通过取代胃中的有益细菌来永久性地改变肠道菌群。

新发现来自维也纳医科大学传染病和热带医学系的感染学家 Christoph Steininger 博士领导的一组奥地利研究人员。该团队正在对幽门螺杆菌进行大规模研究, 因为它具有显着的抗生素耐药性。

奥地利 胃肠病学和肝病学会 与MedUni Vienna团队合作。

幽门螺杆菌最初是在人类胃的所谓无菌酸性环境中发现的, 它与胃炎和胃癌有关。幽门螺杆菌感染的症状 包括食欲不振、恶心和上腹部疼痛。

除了耐受胃酸外, 幽门螺杆菌还 表现出对克拉霉素和许多其他标准抗生素的显着耐药性。目前正在考虑治疗这些抗生素耐药性细菌感染病例的替代方法。

H. pylori存在于胃中的发现 导致研究证实在以前被认为不适宜居住的微环境中存在其他微生物。例如,膀胱和肺中含有大量微生物。

多样化的微生物组确保其人类宿主的健康

“微生物组”一词涵盖了 在生态系统(如人体)中发现的所有微生物生命形式。生态系统的变化——例如,人类宿主生活方式或饮食的转变——促使当地的细菌种群适应新的条件。

大多数这些微生物起源于口腔,口腔是细菌的天然滋生地。每当宿主吞下它们时,细菌就会沿着食道向下移动并到达胃肠系统。

胃中强大的胃酸可消除大多数有害微生物。幸存者通常是进入肠道微生物群的好细菌,在那里它们可以帮助肠道的各种功能。

然而,一些细菌仍留在胃中。它们构成了胃微生物组,这是一个令人惊讶的多样化和繁荣的微生物群。

鉴于胃如何充当口腔和肠道之间的大门,多样化的胃微生物组保证了连接结肠中细菌种群的健康异质性。

当H. pylori人口袭击时,一切都变了

感染 幽门螺杆菌会 破坏这种和谐的关系。 H. pylori 将与其他胃细菌物种竞争并迫使竞争对手退出,直到它成为胃中唯一的占有者。

如果发生这种对胃的敌对接管,来自口腔的新一批细菌将无法进入结肠。缺乏新的微生物涌入将减少肠道菌群的多样性。

如今,卫生专业人员已经意识到肠道微生物组状态与肠道疾病之间的联系。肠道虚弱易患慢性炎症性肠病 (IBD) 和其他疾病。

诊断出肠道菌群紊乱的卫生专业人员最好记住 幽门螺杆菌感染的可能性。细菌对常见抗生素的耐药性会阻碍常规治疗。

截至该研究发表时, 幽门螺杆菌 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确切方法尚不清楚。然而,众所周知,它具有传染性。

Steininger 博士的团队目前正在研究幽门螺杆菌感染期间胃环境发生的具体变化,以及由此产生的肠道菌群多样性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