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百科常识 >

科学证实蔬菜水果全谷物的饮食对身心都有好处

抑郁症在老年人中很常见,在有记忆问题、血管疾病(如高血压或高胆固醇)或曾经中风的人中更是如此。然而,早期的科学文献表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与较低的抑郁症发生率有关。由拉什大学医学中心 的研究人员领导的一项研究研究了 这一说法,发现 富含蔬菜、水果和全谷物的饮食在预防抑郁症方面发挥了作用。

研究小组为这项研究检查了 900 多人。参与者的平均年龄为 81 岁,来自一项观察性前瞻性队列研究,研究人员在大约六年半的时间里每年进行一次研究。该团队监测参与者的抑郁症状,并要求他们完成关于他们吃各种食物的频率的问卷。然后,他们将这些食物作为各种饮食类型的基准。其中之一是停止高血压的饮食方法(DASH)——它推荐水果和蔬菜以及无脂或低脂乳制品,并限制含有大量饱和脂肪和糖的食物。还包括地中海饮食,其中包括大量食用蔬菜和橄榄油,适量食用蛋白质,以及传统的西方饮食,包括食用富含饱和脂肪和红肉的食物以及少量水果和蔬菜。之后,他们根据参与者对这些饮食的严格程度将参与者分成三组。

结果显示,与不坚持 DASH 饮食的人相比,密切遵循 DASH 饮食的两组参与者患抑郁症的风险降低了 11%。相反,那些饮食与西方饮食非常相似的人也增加了患抑郁症的风险。

总之,研究结果表明,富含蔬菜、水果和全谷物的饮食可能会降低患抑郁症的风险,而富含饱和脂肪和红肉的饮食可能会增加患抑郁症的风险。

免责声明:本文由用户上传,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